微信搜索superit|邀请体验:大数据, 数据管理、OLAP分析与可视化平台 | 赞助作者:赞助作者

zookeeper的可视化web界面

zookeeper aide_941 28℃

zookeeper的可视化web界面

转载一篇我心中大神有关zookeeper WEB的文章

以前写过一篇zookeeper集群搭建的文章《烂泥:zookeeper集群搭建》,最近在使用activemq集群过程中碰到了一些有关zookeeper的问题,想通过ui查看zookeeper集群的数据。

找来找去,发现zkui这个ui工具很不错,本篇文章就介绍有关zkui的搭建与配置。

PS:在此我们以Activemq集群的zookeeper集群数据为例。

一、初始化环境

zkui是基于java语言开发,首先就要我们安装jdk环境。

因为zkui需要我们手工进行编译、构建和打包,所以还需要安装maven环境。

有关maven的安装和配置,可以参考这篇文章《烂泥:依赖管理maven3.3安装与配置》。

安装jdk1.7,使用如下命令:

wget http://mirrors.linuxeye.com/jdk/jdk-7u80-linux-x64.tar.gz && tar -xf jdk-7u80-linux-x64.tar.gz -C/usr/local/ && chown root:root -R /usr/local/jdk1.7.0_80/

把jdk加入到环境变量,使用如下命令:

cat >> /etc/profile << “EOF” export JAVA_HOME=/usr/local/jdk1.7.0_80 exportCLASSPATH=.:$JAVA_HOME/lib/dt.jar:$JAVA_HOME/lib/tools.jar export PATH=$PATH:$JAVA_HOME/bin EOF source /etc/profile java –version 二、生成zkui的jar包 zkui的源码包,我们可以在github上进行下载,如下: https://github.com/DeemOpen/zkui.git 考虑到从github仓库拉取速度的情况,我现在在码云上同步了该仓库,地址如下: https://gitee.com/ilanni/zkui.git 下载zkui源码包,如下: git clone https://gitee.com/ilanni/zkui.git cd zkui/ ll 使用mvn命令进行编译、构建和打包,如下: mvn clean install 通过上图,我们可以很明显看到maven打包后生成了zkui-2.0-SNAPSHOT.jar和zkui-2.0-SNAPSHOT-jar-with-dependencies.jar两个文件,其中zkui-2.0-SNAPSHOT-jar-with-dependencies.jar才是我们需要的jar文件。 三、启动zkui zkui运行的jar文件生产后,我们就可以直接运行该文件了。但是在运行该文件之前,我们还需要修改zkui的配置文件config.cfg。 config.cfg文件中配置了,zkui需要连接的zookeeper集群的IP地址和端口,访问ui的用户名和密码,以及zkui监听的端口号。如下: zkui默认的用户名和密码是admin/manager,在此我们修改为admin/admin。 现在使用如下命令启动zkui,如下: nohupjava -jar target/zkui-2.0-SNAPSHOT-jar-with-dependencies.jar & netstat -tunlp |grep 9090 通过上图,我们可以看到zkui已经启动。现在我们通过web界面访问下,如下: 上图说明zkui已经可以正常访问,输入用户名和密码,如下: 上图说明zkui以及可以正常连接zookeeper集群,并能查看到相关的数据了。

转载请注明:SuperIT » zookeeper的可视化web界面

喜欢 (0)or分享 (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