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信搜索superit|邀请体验:大数据, 数据管理、OLAP分析与可视化平台 | 赞助作者:赞助作者

浏览器播放rtsp流媒体解决方案

video aide_941 42℃

浏览器播放rtsp流媒体解决方案
https://www.cnblogs.com/gaoji/p/6872365.html

老板提了一个需求,想让网页上播放景区监控的画面,估计是想让游客达到未临其地,已知其境的状态吧。
说这个之前,还是先说一下什么是rtsp协议吧。
RTSP(Real Time Streaming Protocol),实时流传输协议,是TCP/IP协议体系中的一个应用层协议,由哥伦比亚大学、网景和RealNetworks公司提交的IETF RFC标准。该协议定义了一对多应用程序如何有效地通过IP网络传送多媒体数据。RTSP在体系结构上位于RTP和RTCP之上,它使用TCP或RTP完成数据传输。HTTP与RTSP相比,HTTP传送HTML,而RTP传送的是多媒体数据。HTTP请求由客户机发出,服务器作出响应;使用RTSP时,客户机和服务器都可以发出请求,即RTSP可以是双向的。(管他说的啥,反正就是摄像头的协议,网页不能直接播)。
跟后台研究了几天,决定的实现方式是:nginx搭的服务器,ffmpeg转码,jwplayer播放。(未知的时候像读天书,真要了解了,感觉也没多难)。
什么都不说了,卷起袖子玩玩吧。先搞个ffmpeg、nginx和jwplay。

图片
1.先把nginx开了。

图片
conf里我用的是这两个端口,

图片
1935不是http,但8080的www是呀, 先放个本地的mp4看看有没有问题。

图片
2再说说ffmpeg.
FFmpeg是一套可以用来记录、转换数字音频、视频,并能将其转化为流的开源计算机程序。在这里我只用到了它的视屏格式转换功能,将rtsp协议的视频流转成rtmp(监控本身是rtsp协议,现在这个方案虽然用了jwplay,但也只是支持rtmp,因此要用ffmpeg转码)
举个例子:
假如海康摄像头的监控地址为(rtsp://admin:12345@192.168.10.215/h264/ch1/main/av_stream)(帐户,密码,ip,端口,…..)

这串地址每一项都要对,不然就等着报错吧,错了重来也是挺浪费时间的。
图片
如图就是地址不对导致的授权失败。
话不多说,让我们开了ffmpeg吧。
图片
然后再转一下rtmp
图片
如果成功了会一直转,不停歇:
图片
至此,ffmpeg就先这样吧
3 让我们开了jwplayer
图片
key值一定要有,这是我以前觉的一切都没错,js也引了,可还是实现不了播放的一个原因。
jwplayer虽然是国外的还是很不错的,可以自定义直播封面,插播广告等,可惜有的功能要花钱。
最后刷下local,
图片

ok,海康的摄像头再也不需要海康的软件才能看直播了。
其实,实践过程中还出过一些其它错误,时间拖的太长,我也记不清了。
一开始是想用websocket直接拿过来video直接播放rtsp的,由于后台说的某些原因,就改用这个方案了。
我现在还是想用websocket,有时间了再看下吧。

转载请注明:SuperIT » 浏览器播放rtsp流媒体解决方案

喜欢 (0)or分享 (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