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信搜索superit|邀请体验:大数据, 数据管理、OLAP分析与可视化平台 | 赞助作者:赞助作者

如果是比较小的网站(日PV小于1000万),用nginx就完全可以了,

slb aide_941 28℃

nginx可作为lvs节点机器使用,一是可以利用nginx的功能,二是可以利用nginx的性能。当然这一层面也可以直接使用squid,squid的功能方面就比nginx弱不少了,性能上也有所逊色于nginx。

nginx也可作为中层代理使用,这一层面nginx基本上无对手,唯一可以撼动nginx的就只有lighttpd了,不过lighttpd目前还没有 能做到nginx完全的功能,配置也不那么清晰易读。另外,中层代理的IP也是重要的,所以中层代理也拥有一个VIP和lvs是最完美的方案了。

nginx也可作为网页静态服务器,不过超出了本文讨论的范畴,简单提一下。

具体的应用还得具体分析,如果是比较小的网站(日PV<1000万),用nginx就完全可以了,如果机器也不少,可以用DNS轮询,lvs所耗费的机器还是比较多的;大型网站或者重要的服务,机器不发愁的时候,要多多考虑利用lvs。

转载请注明:SuperIT » 如果是比较小的网站(日PV小于1000万),用nginx就完全可以了,

喜欢 (0)or分享 (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