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信搜索superit|邀请体验:大数据, 数据管理、OLAP分析与可视化平台 | 赞助作者:赞助作者

ssh-keygen命令的参数说明

shell aide_941 10℃

ssh-keygen命令是不是会用到,放久了有些参数又忘记.

ssh-keygen – 生成、管理和转换认证密钥

  • ssh-keygen [-q] [-b bits] -t type [-N new_passphrase] [-C comment] [-foutput_keyfile]
  •      ssh-keygen -p [-P old_passphrase] [-N new_passphrase] [-f keyfile]
  •      ssh-keygen -i [-f input_keyfile]
  •      ssh-keygen -e [-f input_keyfile]
  •      ssh-keygen -y [-f input_keyfile]
  •      ssh-keygen -c [-P passphrase] [-C comment] [-f keyfile]
  •      ssh-keygen -l [-f input_keyfile]
  •      ssh-keygen -B [-f input_keyfile]
  •      ssh-keygen -D reader
  •      ssh-keygen -F hostname [-f known_hosts_file]
  •      ssh-keygen -H [-f known_hosts_file]
  •      ssh-keygen -R hostname [-f known_hosts_file]
  •      ssh-keygen -U reader [-f input_keyfile]
  •      ssh-keygen -r hostname [-f input_keyfile] [-g]
  •      ssh-keygen -G output_file [-v] [-b bits] [-M memory] [-S start_point]
  •      ssh-keygen -T output_file -f input_file [-v] [-a num_trials] [-W generator]
  1.   ssh-keygen 用于为 : 生成、管理和转换认证密钥,包括 RSA 和 DSA 两种密钥。
  2. 密钥类型可以用 -t 选项指定。如果没有指定则默认生成用于SSH-2的RSA密钥。
  3.      ssh-keygen 还可以用来产生 Diffie-Hellman group exchange (DH-GEX) 中使用的素数模数。参见模数和生成小节。
  4.      一般说来,如果用户希望使用RSA或DSA认证,那么至少应该运行一次这个程序,
  5.      在 ~/.ssh/identity, ~/.ssh/id_dsa 或 ~/.ssh/id_rsa 文件中创建认证所需的密钥。
  6.      另外,系统管理员还可以用它产生主机密钥。
  7.      通常,这个程序产生一个密钥对,并要求指定一个文件存放私钥,同时将公钥存放在附加了".pub"后缀的同名文件中。
  8.      程序同时要求输入一个密语字符串(passphrase),空表示没有密语(主机密钥的密语必须为空)。
  9.      密语和口令(password)非常相似,但是密语可以是一句话,里面有单词、标点符号、数字、空格或任何你想要的字符。
  10.      好的密语要30个以上的字符,难以猜出,由大小写字母、数字、非字母混合组成。密语可以用 -p 选项修改。
  11.      丢失的密语不可恢复。如果丢失或忘记了密语,用户必须产生新的密钥,然后把相应的公钥分发到其他机器上去。
  12.      RSA1的密钥文件中有一个"注释"字段,可以方便用户标识这个密钥,指出密钥的用途或其他有用的信息。
  13.      创建密钥的时候,注释域初始化为"user@host",以后可以用 -c 选项修改。
  14.      密钥产生后,下面的命令描述了怎样处置和激活密钥。可用的选项有:
         – -a trials

    •              在使用 -T 对 DH-GEX 候选素数进行安全筛选时需要执行的基本测试数量。
    •      -B      显示指定的公钥/私钥文件的 bubblebabble 摘要。
    •      -b bits
    •              指定密钥长度。对于RSA密钥,最小要求768位,默认是2048位。DSA密钥必须恰好是1024位(FIPS 186-2 标准的要求)。
    •      -C comment
    •              提供一个新注释
    •      -c      要求修改私钥和公钥文件中的注释。本选项只支持 RSA1 密钥。
    •              程序将提示输入私钥文件名、密语(如果存在)、新注释。
    •      -D reader
    •              下载存储在智能卡 reader 里的 RSA 公钥。
    •      -e      读取OpenSSH的私钥或公钥文件,并以 RFC 4716 SSH 公钥文件格式在 stdout 上显示出来。
    •              该选项能够为多种商业版本的 SSH 输出密钥。
    •      -F hostname
    •              在 known_hosts 文件中搜索指定的 hostname ,并列出所有的匹配项。
    •              这个选项主要用于查找散列过的主机名/ip地址,还可以和 -H 选项联用打印找到的公钥的散列值。
    •      -f filename
    •              指定密钥文件名。
    •      -G output_file
    •              为 DH-GEX 产生候选素数。这些素数必须在使用之前使用 -T 选项进行安全筛选。
    •      -g      在使用 -r 打印指纹资源记录的时候使用通用的 DNS 格式。
    •      -H      对 known_hosts 文件进行散列计算。这将把文件中的所有主机名/ip地址替换为相应的散列值。
    •              原来文件的内容将会添加一个".old"后缀后保存。这些散列值只能被 ssh 和 sshd 使用。
    •              这个选项不会修改已经经过散列的主机名/ip地址,因此可以在部分公钥已经散列过的文件上安全使用。
    •      -i      读取未加密的SSH-2兼容的私钥/公钥文件,然后在 stdout 显示OpenSSH兼容的私钥/公钥。
    •              该选项主要用于从多种商业版本的SSH中导入密钥。
    •      -l      显示公钥文件的指纹数据。它也支持 RSA1 的私钥。
    •              对于RSA和DSA密钥,将会寻找对应的公钥文件,然后显示其指纹数据。
    •      -M memory
    •              指定在生成 DH-GEXS 候选素数的时候最大内存用量(MB)。
    •      -N new_passphrase
    •              提供一个新的密语。
    •      -P passphrase
    •              提供(旧)密语。
    •      -p      要求改变某私钥文件的密语而不重建私钥。程序将提示输入私钥文件名、原来的密语、以及两次输入新密语。
    •      -q      安静模式。用于在 /etc/rc 中创建新密钥的时候。
    •      -R hostname
    •              从 known_hosts 文件中删除所有属于 hostname 的密钥。
    •              这个选项主要用于删除经过散列的主机(参见 -H 选项)的密钥。
    •      -r hostname
    •              打印名为 hostname 的公钥文件的 SSHFP 指纹资源记录。
    •      -S start
    •              指定在生成 DH-GEX 候选模数时的起始点(16进制)。
    •      -T output_file
    •              测试 Diffie-Hellman group exchange 候选素数(由 -G 选项生成)的安全性。
    •      -t type
    •              指定要创建的密钥类型。可以使用:"rsa1"(SSH-1) "rsa"(SSH-2) "dsa"(SSH-2)
    •      -U reader
    •              把现存的RSA私钥上传到智能卡 reader
    •      -v      详细模式。ssh-keygen 将会输出处理过程的详细调试信息。常用于调试模数的产生过程。
    •              重复使用多个 -v 选项将会增加信息的详细程度(最大3次)。
    •      -W generator
    •              指定在为 DH-GEX 测试候选模数时想要使用的 generator
    •      -y      读取OpenSSH专有格式的公钥文件,并将OpenSSH公钥显示在 stdout 上。

    ssh-keygen 可以生成用于 Diffie-Hellman Group Exchange (DH-GEX) 协议的 groups 。

     生成过程分为两步:
     首先,使用一个快速且消耗内存较多的方法生成一些候选素数。然后,对这些素数进行适应性测试(消耗CPU较多)。
     可以使用 -G 选项生成候选素数,同时使用 -b 选项制定其位数。例如:
           # ssh-keygen -G moduli-2048.candidates -b 2048
     默认将从指定位数范围内的一个随机点开始搜索素数,不过可以使用 -S 选项来指定这个随机点(16进制)。
     生成一组候选数之后,接下来就需要使用 -T 选项进行适应性测试。
     此时 ssh-keygen 将会从 stdin 读取候选素数(或者通过 -f 选项读取一个文件),例如:
           # ssh-keygen -T moduli-2048 -f moduli-2048.candidates
     每个候选素数默认都要通过 100 个基本测试(可以通过 -a 选项修改)。
     DH generator 的值会自动选择,但是你也可以通过 -W 选项强制指定。有效的值可以是: 2, 3, 5
     经过筛选之后的 DH groups 就可以存放到 /etc/ssh/moduli 里面了。
     很重要的一点是这个文件必须包括不同长度范围的模数,而且通信双方双方共享相同的模数。
     ~/.ssh/identity
             该用户默认的 RSA1 身份认证私钥(SSH-1)。此文件的权限应当至少限制为"600"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生成密钥的时候可以指定采用密语来加密该私钥(3DES)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将在登录的时候读取这个文件。
     ~/.ssh/identity.pub
             该用户默认的 RSA1 身份认证公钥(SSH-1)。此文件无需保密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此文件的内容应该添加到所有 RSA1 目标主机的 ~/.ssh/authorized_keys 文件中。
     ~/.ssh/id_dsa
             该用户默认的 DSA 身份认证私钥(SSH-2)。此文件的权限应当至少限制为"600"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生成密钥的时候可以指定采用密语来加密该私钥(3DES)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将在登录的时候读取这个文件。
     ~/.ssh/id_dsa.pub
             该用户默认的 DSA 身份认证公钥(SSH-2)。此文件无需保密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此文件的内容应该添加到所有 DSA 目标主机的 ~/.ssh/authorized_keys 文件中。
     ~/.ssh/id_rsa
             该用户默认的 RSA 身份认证私钥(SSH-2)。此文件的权限应当至少限制为"600"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生成密钥的时候可以指定采用密语来加密该私钥(3DES)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将在登录的时候读取这个文件。
     ~/.ssh/id_rsa.pub
             该用户默认的 RSA 身份认证公钥(SSH-2)。此文件无需保密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此文件的内容应该添加到所有 RSA 目标主机的 ~/.ssh/authorized_keys 文件中。
     /etc/ssh/moduli
             包含用于 DH-GEX 的 Diffie-Hellman groups 。文件的格式在 

转载请注明:SuperIT » ssh-keygen命令的参数说明

喜欢 (0)or分享 (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