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信搜索superit|邀请体验:大数据, 数据管理、OLAP分析与可视化平台 | 赞助作者:赞助作者

nginx open_file_cache指令影响静态文件更新时间

高并发 aide_941 8℃

有这样的需求,客户上传图片,覆盖以前的图片,因为客户可能会频繁的换图片,上传覆盖完后,页面会自动请求刚才的图片,图片已经换掉,但是url并没有换,因为图片名字没改。

因为更新的图要及时显示所以这个目录里的图片过期时间是

location ~ .*\path\.(jpg|png|jpeg)$
{
            expires 0;
}

但是并没有出现更新,浏览器依然会用本地的缓存。

抓包发现,浏览器发现图片过期并发送了请求带有If-Modified-Since,得到的是304且Last-Modified时间没变,也就是说nginx说此图片没有更改,浏览器就用本地缓存了。但是通过stat命令发现此图片modify时间已经变化,确实更改了。

超找原因,发现是open_file_cache选项,open_file_cache max=102400 inactive=20s;

open_file_cache 指令会对以下信息进行缓存:
* 打开文件描述符的文件大小和修改时间信息
* 存在的目录信息
* 搜索文件的错误信息:文件不存在无权限读取等信息

max指定缓存数量   inactive是指经过多长时间文件没被请求后删除缓存。我指定了20s,所以等到至少20s不访问这个文件,相应缓存的这个文件的更改信息才会被删除。

open_file_cache_valid 30s;

#这个是指多长时间检查一次缓存的有效信息。也就是说即使我一直访问这个文件,30s后会检查此文件的更改信息是否变化,发现变化就更新。

open_file_cache_min_uses 1;

 

#指令中的inactive参数时间内文件的最少使用次数,如果超过这个数字,文件更改信息一直是在缓存中打开的。

转载请注明:SuperIT » nginx open_file_cache指令影响静态文件更新时间

喜欢 (0)or分享 (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