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信搜索superit|邀请体验:大数据, 数据管理、OLAP分析与可视化平台 | 赞助作者:赞助作者

git分支管理方案

git aide_941 8℃

Git分支管理新方案 新方案注意项:

1、 主分支控制权收回,个人无权提交至master分支

2、 开辟一条新开发分支develop,用于测试环境提交,个人依然是无权限提交

3、 个人依照develop分支建立自己的分支,并将本地已修改的或者待做的功能点提交到个人分支中

4、 如果已有开发修改完善、本地验证通过并且包含在常规发布计划中的功能,可以通过Gitlab上的Merge Requests提交至mike处,通过简单的review后提交至develop分支。

5、 develop分支随着计划的推行会出现代码更新迭代,因此请各位开发同学在每日早上定时rebase一下,解决代码冲突问题

Git新方案架构图

git-branch-1

分析: Master分支用于stag及prod环境的发布更新 Develop分支用于test环境的发布更新 Hotfix是依照前一次常规发布打的Tag上来进行拉取更新修复 Merge Request操作流程

1)开发人员A要给一个项目增加一个新功能,先在这个项目develop分支上创建一个个人Git分支。

2)开发完成后,git push 到这个分支。

3)然后在 Merge Requests 中创建一个Merge Request ,然后指定mike进行Code Review。

4)mike在Code Review 中发出现了问题,需要开发人员A修改代码。

5)开发人员A修改好代码并重新push到这个分支。

6)mike继续进行Code Review,如果没发现问题,就“Accept Merge Request”将这个分支合并到主干上。

12 3

转载请注明:SuperIT » git分支管理方案

喜欢 (2)or分享 (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