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信搜索superit|邀请体验:大数据, 数据管理、OLAP分析与可视化平台 | 赞助作者:赞助作者

动态定时任务,订单定时处理

架构 aide_941 8℃

场景:
需求:
支付的二维码,超过两个小时以后,如果还未支付,则自动转为取消支付,或者支付超时的状态

需求分析:
1,动态定时任务:

每个支付的二维码创建的时候,创建一个动态的定时任务,两个小时候自动执行,更新支付状态,可以解决这个问题。

(1)持久化:

如果服务重启了,动态定时任务会丢失,导致部分数据没办法更新状态。

(2)分布式:

如果当服务重启时,自动扫描数据,重新计算时间,再次创建动态定时任务。可以解决(1)的问题,但是当分布式,多个节点的时候,都会重新加载所有的任务,这样性能上不是最优解,只能在数据源上加上节点名称,不同的服务节点,加载属于自己的定时任务,可以解决这个问题。

 

 

转载请注明:SuperIT » 动态定时任务,订单定时处理

喜欢 (0)or分享 (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