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信搜索superit|邀请体验:大数据, 数据管理、OLAP分析与可视化平台 | 赞助作者:赞助作者

教你从零开始使用wordpress生成微信小程序(小白版教程)

未分类 aide_941 59℃

教你从零开始使用wordpress生成微信小程序(小白版教程)

0.144字数 1,058阅读 3,030

小程序案例

准备工作

1服务器 最好使用Linux服务器,小白推荐安装宝塔面板。

2备案域名  演示案例域名:www.xiaoshengyiren.com

3.小程序账号 建议注册企业账号,可以使用已认证的公众号快速创建。

4.七牛账号 CDN使用,加快网站访问速度。如需使用小程序发帖,也会用到。

5.下载小程序源码 源码下载地址https://github.com/iamxjb/winxin-app-watch-life.net

(由jianbo开发,如果大家按照此教程搭建成功,请记得赞赏jianbo,只有这样才会良性循环。记住,懂得感恩的人或获得更多,越吝啬的人越赚不了大钱。)

6.规划内容和分类 网站必须有3个以上分类,10篇以上文章(置顶两篇文章并评论)

说明:如果按照此教程走完还有不懂的地方,可以添加我的微信:468909765。

教程目录:

一,注册并认证小程序

自己去看官方教程

二,服务器安装linux+宝塔面板+lnmp环境

1.安装纯净的centos

2.安装宝塔面板(http://www.bt.cn

3.安装lnmp环境,最好编译安装

4.解析网站到服务器,并在宝塔面板新建网站

三,安装wordpress并配置ssl

我是以宝塔面板作为案例,其他请自行百度。

宝塔面板——网站——点击网站后的设置按钮

选择你要部署ssl的域名,点击申请,稍等一会证书即可申请and自动部署。

部署好之后就可以安装wordpress了,我使用的是最新版wp+php7.0。注意不要使用5.6以下的php。

安装好之后新建三个分类目录 每个目录发表三篇以上文章,将其中几篇置顶并评论下。新建一个页面,用于关于我们页面。

四,wordpress伪静态+缓存优化+CDN加速

1.伪静态

安装好wp后,进入后台,选择设置–固定连接-自定义,填入/%post_id%.html

进宝塔面板设置一下伪静态规则

location / {        if (-f $request_filename/index.html){              rewrite (.*) $1/index.html break;        }        if (-f $request_filename/index.php){              rewrite (.*) $1/index.php;        }        if (!-f $request_filename){              rewrite (.*) /index.php;        }}rewrite /wp-admin$ $scheme://$host$uri/ permanent;

2.缓存优化

所需文件下载地址:memcached.zip – 小生意圈网盘

缓存的优点和其他乱七八糟的就不说了,直接上步骤

a 宝塔面板 php版本里安装memcached(php7.0的 opcache也可以安装)

b上传两个文件到wp-content目录下

c上传memcache.php到根目录 访问这个文件就可以看到缓存信息(记得改文件里边的用户名密码)

3.使用七牛cdn加速静态资源

五:安装插件

1.安装wp-rest-api-for-app,下载地址:wp-api.zip – 小生意圈网盘

下载后在后台直接安装即可

2.安装插件后会在文章分类目录里新增一个选项 ,这里可以放分类的图片地址,在小程序里体现为专题页面的专题封面

六,修改小程序源码

1.显示网站内容:修改utils-api.js下的域名为你自己的域名,基本就可以拉取内容了

2.关于我们页面:

新建一个页面并取到id

在pages-about-about.js下修改id

3.需要修改的几个地方,把这几个地方改成你自己的小程序名字或者简介,不然分享的时候就是jianbo的名字了

4.一些简单的ui美化

5.点击分享生成 【带小程序二维码的分享卡片 】用来分享到朋友圈

6.小程序接入机器人客服+人工客服

7.实现视频播放+音乐播放

8.朋友圈发帖的实现

六,高级版模版源码修改

主页修改,动态修改,地图修改

转载请注明:SuperIT » 教你从零开始使用wordpress生成微信小程序(小白版教程)

喜欢 (0)or分享 (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