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信搜索superit|邀请体验:大数据, 数据管理、OLAP分析与可视化平台 | 赞助作者:赞助作者

JVM 的内存配置

未分类 aide_941 8℃

修改 JVM 的内存配置

Jenkins 启动方式有两种方式,一种是以 Jdk Jar 方式运行,一种是将 War 包放在 Tomcat 容器下运行。不管何种方式运行,都会存在一个问题就是,默认 JVM 内存分配太少,导致启动或者运行一段时间后内存溢出报错 java.lang.OutOfMemoryError: PermGen space。所以,需要在启动前修改 JVM 内存配置。以 Tomcat 容器方式启动 Jenkins 为例配置如下:

# 进入到 Jenkins 运行所在 Tomcat conf 目录
$ vim catalina.sh
# 在 #JAVA_OPTS="$JAVA_OPTS -Dorg.apache.catalina.security.SecurityListener.UMASK=umask" 行下增加修改配置 JVM 内存配置大小,例如下边配置:
JAVA_OPTS="$JAVA_OPTS -server -Xms512m -Xmx1024m -XX:PermSize=256M -XX:MaxPermSize=512m"

注意:这里的几个 JVM 参数含义如下:

  • -Xms: 使用的小堆内存大小
  • -Xmx: 使用的大堆内存大小
  • -XX:PermSize: 内存的永久保存区域大小
  • -XX:MaxPermSize: 内存的永久保存区域大小

这几个参数也不是配置越大越好,具体要根据所在机器实际内存和使用大小配置。

转载请注明:SuperIT » JVM 的内存配置

喜欢 (0)or分享 (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