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信搜索superit|邀请体验:大数据, 数据管理、OLAP分析与可视化平台 | 赞助作者:赞助作者

Go语言十大主流微服务框架及相关

go aide_941 8℃

以下 star数截止2021年10月份

1.istio

项目简介:Istio是由Google、IBM和Lyft开源的微服务管理、保护和监控框架。使用istio可以很简单的创建具有负载均衡、服务间认证、监控等功能的服务网络,而不需要对服务的代码进行任何修改。

仓库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istio/istio(28.2K)

官方文档地址:https://istio.io/latest/docs/

2.Go-kit

项目简介:Go-kit 是一个 Go 语言的分布式开发包,用于开发微服务。

仓库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go-kit/kit/(21.4K)

官方文档地址:Go kit – A toolkit for microservices

3.Kratos

项目简介:哔哩哔哩开源的一套Go微服务框架,包含大量微服务相关框架及工具。

仓库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go-kratos/kratos(15K)

官方文档地址:简介 | Kratos

4.Go-zero

项目简介:go-zero 是一个集成了各种工程实践的 web 和 rpc 框架。

仓库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tal-tech/go-zero(11.9K)

5.Go-micro

项目简介:Micro是一个专注于简化分布式系统开发的微服务生态系统。可插拔的插件化设计,提供强大的可插拔的架构来保证基础组件可以被灵活替换。

仓库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micro/micro(10.4K)

官方文档地址:https://micro.mu/

6.Goa

项目简介:Goa 是一款用 Go 用于构建微服务的框架,采用独特的设计优先的方法

仓库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goadesign/goa(4.4K)

官方文档地址:https://goa.design/

7.Dubbo-go

项目简介:阿里,由Apache 软件基金会官方发布Go 语言加入 Dubbo 生态,架构是基于dubbo的extension模块和分层的代码设计,主要解决 Go 项目与 Java & Dubbo 项目的互通问题,同时也为 Go 项目提供了一种 RPC 与微服务

仓库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apache/dubbo-go(3.6K)

官方文档地址:https://dubbogo.github.io/dubbo-go-website/zh-cn/

8.gizmo

项目简介:gizmo是纽约时报开源的go微服务工具,提供如下特性:标准化配置和日志;可配置策略的状态监测端点;用于管理 pprof 端点和日志级别的配置;结构化日志,提供基本请求信息;端点的有用度量;优雅的停止服务; 定义期待和词汇的基本接口。

仓库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nytimes/gizmo(3.5K)

9.Jupiter

项目简介:斗鱼开源的一套微服务治理框架,提供丰富的后台功能,管理应用的资源、配置,应用的性能、配置等可视化。

仓库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douyu/jupiter

官方文档地址:http://jupiter.douyu.com/(3.5K)

10.Tars-go

项目简介:腾讯,Tarsgo是基于Golang编程语言使用Tars协议的高性能RPC框架

仓库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TarsCloud/TarsGo(2.9K)

官方文档地址:Table of contents | TarsDocs

附:北极星-polaris-go

北极星是腾讯开源的服务发现和治理中心,致力于解决分布式或者微服务架构中的服务可见、故障容错、流量控制和安全问题。

仓库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polarismesh/polaris

官方文档地址:北极星

11.CloudWeGo-Kitex

项目简介:字节跳动,KiteX 自 2020.04 正式发布以来,公司内部服务数量 8k+,QPS 过亿。KiteX 是字节跳动框架组研发的下一代高性能、强可扩展性的 Go RPC 框架。除具备丰富的服务治理特性外,相比其他框架还有以下特点:集成了自研的网络库 Netpoll;支持多消息协议(Thrift、Protobuf)和多交互方式(Ping-Pong、Oneway、 Streaming);提供了更加灵活可扩展的代码生成器。

仓库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cloudwego/kitex(2.8K)

官方文档地址:概览 | CloudWeGo

转载请注明:SuperIT » Go语言十大主流微服务框架及相关

喜欢 (2)or分享 (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