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信搜索superit|邀请体验:大数据, 数据管理、OLAP分析与可视化平台 | 赞助作者:赞助作者

JVM类别详解

java aide_941 6℃

JVM区域总体分两类,heap区和非heap区。

heap区又分为:

Eden Space(伊甸园)、

Survivor Space(幸存者区)、

Old Gen(老年代)。

非heap区又分:

Code Cache(代码缓存区);

Perm Gen(永久代);

Jvm Stack(java虚拟机栈);

Local Method Statck(本地方法栈);

 

下面我们对每一个内存区域做详细介绍。

Eden Space字面意思是伊甸园,对象被创建的时候首先放到这个区域,进行垃圾回收后,不能被回收的对象被放入到空的survivor区域。

Survivor Space幸存者区,用于保存在eden space内存区域中经过垃圾回收后没有被回收的对象。

Survivor有两个,分别为To Survivor、 From Survivor,这个两个区域的空间大小是一样的。

执行垃圾回收的时候Eden区域不能被回收的对象被放入到空的survivor(也就是To Survivor,同时Eden区域的内存会在垃圾回收的过程中全部释放),

另一个survivor(即From Survivor)里不能被回收的对象也会被放入这个survivor(即To Survivor),然后To Survivor 和 From Survivor的标记会互换,始终保证一个survivor是空的。

Eden Space和Survivor Space都属于新生代新生代中执行的垃圾回收被称之为Minor GC(因为是对新生代进行垃圾回收,所以又被称为Young GC)每一次Young GC后留下来的对象age加1

注:GC为Garbage Collection,垃圾回收。

Old Gen老年代,用于存放新生代中经过多次垃圾回收仍然存活的对象,也有可能是新生代分配不了内存的大对象会直接进入老年代。经过多次垃圾回收都没有被回收的对象,这些对象的年代已经足够old了,就会放入到老年代。

当老年代被放满的之后,虚拟机会进行垃圾回收,称之为Major GC。由于Major GC除并发GC外均需对整个堆进行扫描和回收,因此又称为Full GC。

heap区即堆内存,整个堆大小=年轻代大小 + 老年代大小。堆内存默认为物理内存的1/64(<1GB);默认空余堆内存小于40%时,JVM就会增大堆直到-Xmx的最大限制,可以通过MinHeapFreeRatio参数进行调整;默认空余堆内存大于70%时,JVM会减少堆直到-Xms的最小限制,可以通过MaxHeapFreeRatio参数进行调整。

下面我们来认识下非堆内存(非heap区)

Code Cache代码缓存区,它主要用于存放JIT所编译的代码。CodeCache代码缓冲区的大小在client模式下默认最大是32m,在server模式下默认是48m,这个值也是可以设置的,它所对应的JVM参数为ReservedCodeCacheSize 和 InitialCodeCacheSize,可以通过如下的方式来为Java程序设置。

-XX:ReservedCodeCacheSize=128m

1

CodeCache缓存区是可能被充满的,当CodeCache满时,后台会收到CodeCache is full的警告信息,如下所示:

“CompilerThread0” java.lang.OutOfMemoryError: requested 2854248 bytes for Chunk::new. Out of swap space?

注:JIT编译器是在程序运行期间,将Java字节码编译成平台相关的二进制代码。正因为此编译行为发生在程序运行期间,所以该编译器被称为Just-In-Time编译器。

Perm Gen全称是Permanent Generation space,是指内存的永久保存区域,因而称之为永久代。这个内存区域用于存放Class和Meta的信息,Class在被 Load的时候被放入这个区域。因为Perm里存储的东西永远不会被JVM垃圾回收的,所以如果你的应用程序LOAD很多CLASS的话,就很可能出现PermGen space错误。默认大小为物理内存的1/64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版权声明:本文为CSDN博主「老李校长」的原创文章,遵循CC 4.0 BY-SA版权协议,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。
原文链接:https://blog.csdn.net/weixin_30582943/article/details/114546548

转载请注明:SuperIT » JVM类别详解

喜欢 (0)or分享 (0)